公司新闻

宇树科技(Unitree)完成数亿元B轮系列融资

发表日期:2022年04月20日

综述

4月20日,全球领先的高性能机器人研发商杭州宇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树”)宣布完成B轮系列融资,本轮系列融资合计数亿元,由经纬创投联合领投。

 

经纬观点

经纬创投合伙人王华东表示“四足机器人凭借优越的灵活性、友好的人机交互能力,及同等地形下更低的成本,在企业应用及普通消费者场景均有良好的前景。在四足机器人领域,宇树有着领先的核心零部件自研能力,多款产品在量产及交付上领先于竞争对手。经纬领投B轮融资,希望能助力宇树的产品迭代及品牌建设,更好地通过自身发展而推动行业的变革。

融资新闻

 

2021年宇树网红机器牛犇犇”在央视春晚的惊艳表现获连连刷屏,宇树消费级四足机器人Go1集群阵列登陆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新一代行业级四足机器人B1及机械臂Z1登台2022年央视元宵晚会,再到近期上海防疫宣导机器狗A1刷爆各大平台,无一不体现宇树不断丰富的产品线以及领先的技术迭代与量产实力。

 

据了解,宇树为北京冬奥会打造的阵列表演,是世界范围内最大规模四足机器人集群表演,也是宇树在产品设计、量产实力、算法控制等核心能力上具备绝对的竞争优势的体现。

 

图:宇树GO1阵列冬奥会开幕式表演

宇树成立于2016年8月,是专注于消费级、行业级高性能四足机器人,灵巧六轴机械臂等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世界知名的创新性机器人公司。四足机器人相比轮式机器人、履带式机器人等其他移动机器人,具有人机交互友好、运动灵活、复杂环境适应性强等多项优势,在2B与2C领域皆具广阔前景。

 

图:上海防疫宣导机器狗A1(客户自行改装使用)

 

Gif动图:AlienGo与Z1的组合协作开门

 

随着软硬件技术的逐步成熟以及成本下降,四足机器人灵活性及性价比持续提升,普及度大大提高。截至目前,宇树已陆续推出Laiakgo、Aliengo、A1、Go1、B1等多款四足机器人产品,累计销量数千台遍布几十个国家。其中于2021年6月发布的首款消费级产品Go1上线天猫、山姆会员店等渠道,已获得消费者高度认可;于2021年下半年新发布行业级四足机器人B1、灵巧机械臂Z1也逐步进入量产阶段。得益于优异的核心零部件纯自研与量产能力,宇树的技术落地、产品落地、量产落地等优势均引领四足机器人行业向更远的未来发展。

图:宇树历史产品迭代路径

 

谈及到四足机器人的应用落地,王兴兴表示:“四足机器人是最有机会率先进入大众生活的仿生机器人产品,我们2C产品发布半年多,已有近千台海内外出货量,新一代2B产品也在更为广阔的场景落地应用。我们致力于研发创新性科技产品,相信四足机器人将在不久的未来带来更大程度的效率提升与幸福感获得。”

 

据悉,除了2C端产品销售喜人外,宇树2B端巡检类应用也在多个重磅行业级客户落地,涵盖消防、公安、钢铁、电网、油气等场景。伴随此次海克斯康集团的战略投资,双方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上达成了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推出搭载四足机器人平台的解决方案,赋能全场景智慧化战略升级。

在竞争壁垒上,王兴兴表示,从技术产品角度,宇树在机械结构、生产工艺、材料工艺、运动控制、传感等方面已处领先地位,从感知系统、传感器、关键硬件及算法全方位将产品性能打磨到极致,且核心供应链均自主掌控,已率先具备了可靠量产的能力。同时,宇树的产品迭代能力、全球品牌影响力、全球渠道能力构筑宇树的领先优势,未来宇树将保持此优势,继续引领全球四足机器人行业发展迈入新阶段。

 

 

宇树创始人CEO王兴兴表示:“本轮融资后,宇树将继续保持产品快速迭代的节奏,不断丰富产品线、提高产品性能,同时加快推进现有产线的建设与完善,深耕四足机器人赛道2B与2C市场,将公司技术、产品、市场、品牌等全面发展迈上更高台阶。宇树寓意科技树,我们将不断开发创新性产品来推动世界的变革。

 

在未来发展上,宇树表示将保持产品与方案高速迭代,提高产品、方案、市场、品牌竞争力,加速生态形成,不断深耕2B与2C市场,让四足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与每个角落。据了解,宇树今年又将会带来几款创新性产品。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