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红松完成亿元融资

发表日期:2022年01月07日

综述

近日,国内最大的中老年在线兴趣社区红松宣布获得亿元融资,老股东经纬创投继续加码。本轮融资或将刷新该领域最大单轮融资纪录。

 

融资新闻

红松专注服务中国退休人群,致力于“兴趣社交”,涵盖声乐、乐器、书法、绘画、舞蹈、朗诵、健康、数码、英语、旅游等数百个兴趣领域。通过“小站”模式,红松整合了全国各地师资,让退休人群不仅能在线上学到知识,还能结交志趣相投的朋友,从而在红松建立新的链接,实现退而不休,价值再发挥。目前,红松已服务超千万退休人群,拥有数千名站长,并处于快速发展当中。

 

2021年5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全国人口共14.1178亿人,其中60岁及以上人口占18.7%,65岁及以上人口占13.5%,老年人数相对于2020年上升了5.44%。在此背景之下,红松看见了老年市场的巨大潜力,新一代中老年人对于内容文娱和生活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也有着更强的消费能力和充裕的时间。

 

图片来自企业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数字养老”正如火如荼,红松也正努力助力社会缓解“银发危机”,从2019年下半年创立以来,红松就一直将解决退休人群的精神需求作为追求。“我们发现,市场上现有的产品很难真正解决中老年用户的底层需求,也就是孤独衍生而来的巨大的社交需求,这个社交应该是有质量的‘第二关系链空间’,他们在互联网这个空间应该有一个专属的家园,进行更为自由的交流。”红松创始人及CEO李乔表示。

 

红松通过搭建平台“小站”、站长运营的方式让用户在小站内参与兴趣社交活动。一方面,红松会提供社群运营工具给站长,例如直播间、不同标签的子频道,以及“聚会”功能等;另一方面,用户还可通过直播、频道群聊、空间等多种方式来进行交流、展示自我。

 

与市场上绝大部分的社交平台不同,红松的服务对象是中老年群体,李乔对此表示:“红松一直保有善良的初心与用户建立信任,信任需要时间来建立。从开始到现在,我们发现时间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护城河’,虽然中老年群体选择的时间可能很长,但一旦选择,他们的忠诚度也相对较高。”

 

红松主要通过自传播和裂变吸纳用户,发挥中老年人“利他性”的特质,让他们自愿传播红松的内容,从夫妻、亲属、朋友、同事、邻居等亲密关系中发掘更多潜在用户。李乔透露,红松目前的整体留存和活跃都是比较好的,一方面,实时直播的形态有利于主题活动的交流;另一方面,围绕着兴趣,红松小站内正有大量的延展行为,例如站长在活动前的活动预告、资料发放、站内成员的频道群聊等。

 

图片来自企业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中老年在线兴趣社区,李乔认为,任何“交易”的基石都是“信任”,而红松团队扎实、高效的服务类平台管理经验,以及对关系链构建的深刻认知,能为用户提供强大的“信任”基石。“所以社交是基石,良性的交易是社交中的一部分,而不是消耗”,李乔说到。据了解,红松有着较高的交易复购率,社交互动、自我价值实现是红松用户的基础需求,随之衍生而来的良好交易体验更加促进了社交的活跃。

 

谈到未来规划和业务拓展,李乔表示:“首先我们将快速迭代,不断完善‘小站’这一产品的功能,让站长、用户各得其所,不断满足他们蓬勃的需求;其次,我们也欢迎更多优秀的站长加入红松小站,来和我们一起服务这些可爱的用户;另外,我们也会在这个过程中去发现用户的需求,不断开拓商业化的通道,让站长获得健康的收益。”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