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INMO影目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24日

综述

11月24日,AR智能眼镜品牌「INMO影目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经纬创投独家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量产交付及品牌打造。

经纬观点

经纬创投合伙人左凌烨表示,“AR产业链上游模组的逐步成熟和XR产业链龙头企业的大力投入,成为了消费级AR眼镜市场即将爆发的基础。影目科技团队是AR行业老兵,具备从0到1打造消费级AR眼镜并量产的丰富经验,在软硬件系统、功耗控制、结构设计等方面积累了技术壁垒,并借此打造了独特的一体机形态的AR眼镜,有望成为消费级AR眼镜的引领者。经纬创投长期关注XR产业链的上下游领域,我们希望与影目一起寻找元宇宙概念下的落地创新机会。

 

融资新闻

「影目科技」成立于2020年,创始人曾任酷派集团穿戴事业部总经理,目前团队规模超50人, 70%为研发人员,核心员工均来自华为、小米等手机厂,曾打造过多款千万级出货量穿戴产品。

 

INMO Air——首款量产的消费级AR智能眼镜

图:INMO Air产品佩戴图

 

据影目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MO吕一飞介绍,影目科技致力打造一款“能让消费者日常佩戴的AR眼镜”。围绕“日常”这一理念,影目率先开创了无线AR智能眼镜品类,选择了一条全新的技术路径,并将于年底正式量产发售旗下产品INMO Air。

 

INMO Air率先开创了无线AR智能眼镜品类,可脱离手机使用,支持独立运算,主频最高可达2.0GHz。整机重量不足80克,与普通墨镜相当,可连续使用4小时,待机72小时,满足了日常佩戴的需求。其中光学显示上联合供应商基于光学波导技术进行了再创新,研发了垂直阵列光波导显示技术,相比于之前的侧投显示技术,INMO Air可以实现在眼镜的前端完全无遮挡,从外观看起来十分接近普通眼镜。

 

值得一提的是,INMO Air与国内知名潮牌设计师联合设计,融合了近年大热的 “AERO机能风”设计美学,极具未来感与科技感,在“黑科技”之外具备很强的配饰属性。

 

在软件方面,据吕一飞介绍,影目基于安卓系统深度开发了自己的IMOS。在后台管理、功耗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优化,大大提升了续航时间。同时,围绕“轻量化”的产品理念,影目对空间定位算法、目标追踪算法进行了重构,保证在较低的算力下同样可以实现优秀的AR显示效果。


应用初期INMO Air作为生活工作中的“智能助手”,可实现备忘提词、对话翻译、AR导航等功能,能够让用户体验随时随地刷视频,第一视角快速拍照等场景应用带来的便利性。INMO Air将突出第一视角“无感”使用,同时解放双手,让用户在许多日常场景获得比手机更好的使用体验。

 

图:INMO Air产品演示图

 

在吕一飞看来,消费级AR眼镜的难点一直都是功耗与性能的平衡,不能盲目“堆料”,要保持克制。影目始终在坚持自己的道路,要做消费者能够在当下买得回家、用得起来的AR眼镜。而2999元的官方售价,也展现出厂商相当大的诚意。

 

定位科技潮牌,探索不设限的人生

 

AR智能眼镜毫无疑问是人们通向“元宇宙”的必要工具之一。而与影目科技交流之后,记者发现,影目科技对于 “元宇宙”概念保持着相当的“克制”并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这不仅体现在影目科技的产品中,也存在于影目的品牌形象上。

 

影目全新升级的品牌Slogan:”YOU ARE WHAT YOU SEE.”吕一飞谈到,人们现在身处一个“固态社会”,人与人之间如孤岛般沟通零散,关系疏离,彼此之间逐渐失去了解和信任。然而人类在几千年的物质化生存之后,互联网与数字革命让我们有能力回归“精神社会”。那么,你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你的人生是什么形状的?

 

影目品牌理念“人生不设限”,倡导过一种“液态人生”,不给自己的生活设限,不给自己的未来设限。

图:INMO新品牌标志及slogan

 

“不设限”贯穿了影目的品牌主张与品牌形象,渗透到从产品设计到品牌文化的各个细节中。“元宇宙”的概念设定就是人们可以不受现实世界的限制而创造一个“平行世界”,相对于现在我们所处的已经逐渐“固态化”的现实世界,一个流动的、不规则的、可以随己而变得平行世界更是富于创造力的当代年轻人所向往的“绿洲”,也是Z时代们面对现实的种种不确定而选择的不妥协、不随波逐流。

 

随着硬件、软件等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AR行业的C端消费市场正处于新兴阶段,整个市场缺乏面向大众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的创新型AR眼镜品牌,而影目科技的目标就是成为消费级AR眼镜的领导品牌。影目科技始终围绕消费者的产品理念以及来自众多手机大厂的团队经验将会让消费级AR眼镜以更快的速度和更加创新化的形式深入大众市场。

 

据了解,今年7月份,INMO Air在国外平台Indiegogo发起众筹,随后在国内的小程序、代理商等渠道上线,截至目前产品订单量已超万台。在今年年底INMO Air将量产批量交付,并在国内电商平台上线,成为国内消费者最早能够拿到手的消费级AR智能眼镜。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