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植物肉公司“新素食”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

发表日期:2020年09月17日

9月17日,植物蛋白领域品牌集团“新素食”宣布已于日前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由经纬创投独家领投,老股东盛美启明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品牌打造。

 

经纬创投合伙人左凌烨表示:“我们长期看好以替代蛋白为基础的颠覆传统蛋白质供给的广阔赛道,并且相信未来随着更多上下游伙伴的不断加入和持续进化,这个领域会迸发出更多的活力,经纬也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具有长远眼光的创业者。新素食在研发、产品和品牌方面都有出色的能力和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在食品研发和上游核心技术上的深厚积累,让我们相信新素食能够在替代蛋白领域一展拳脚,将健康又极具性价比的产品带到每一位消费者的餐桌上。”

 

新素食致力于以植物蛋白来改善人类健康,促进地球可持续发展。创始团队在研发、产品和品牌方面均有着非常出色的能力和丰富的经验。公司以植物肉为切入点,在ToB和ToC端以用户为中心打造更好的植物肉产品,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美味、更高性价比的植物肉产品。新素食的研发是与国内植物蛋白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北京工商大学海外高层次人才刘新旗教授团队合作共建。

 

就全球市场而言,Markets and Markets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2019年全球植物肉的市场规模约为121亿美元,预计每年将以15%的复合增长率增长,2025年将达到279亿美元,市场前景广阔。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肉食产品消费国,而植物肉作为肉食产品的补充和替代,其呈现的形式、产品品类、口味等有非常大探索空间。新素食团队基于数十年的植物蛋白研发和产品能力,在植物冷鲜肉、植物肉零食领域不断研发和打磨,并将于近期推出相应的产品。

 

新素食创始人兼CEO高松表示,植物蛋白、植物肉领域是一个面向未来数十年的大赛道,是符合人类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健康的关注、对地球可持续发展的大趋势。新素食将始终秉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推出好的产品,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创造更多价值。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