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小企业MRO电商易买工品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

发表日期:2019年09月11日

近日,小企业MRO电商易买工品(YESMRO.CN)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由经纬创投领投,顺为资本跟投,老股东持续跟进。

 

易买工品创立于2016年,为小企业提供长尾现货供应链。创始人朱洪涛曾为全球MRO工业品巨头固安捷前中国区电商创始人,负责全球领先的小企业MRO电商MonotaRO(日本)模式在中国的落地。

 

上线2年多以来,易买工品通过网站、APP、小程序等,为接近1万家小企业提供超过400个品牌、50万种自动化常用零部件。通过技术和数据驱动,现货品类在飞速增加的同时,综合费用率只有行业的1/2,库存周转率达到了行业平均水平的10倍以上;在不需要烧钱的情况下,公司收入年增速超过3倍。随着规模增加与运营效率提升,易买工品已率先实现正向经营现金流。

 

易买工品聚焦小企业MRO零售赛道,这个赛道的特点是,现有客户均为年产值数千万的小企业,企业数量多、需求稳定,据统计行业里存在接近百万数量级的小企业客户,单家采购量小但总量大;同时,这些客户的需求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服务,且原有市场的信息化程度极低,也不具备为他们提供好服务的能力。

 

公司CEO 朱洪涛表示:“目前中国年产值2千万以下的小型制造业公司占市场总量约为90%,拥有40%的市场规模。自动化零部件一直是MRO采购的核心痛点。设备的备品备件规格极其长尾,对生产经营有直接影响,是所有制造业企业的核心痛点。小企业更是面临信息不对称、信息滞后造成的供应链效率低下等问题。因此,小客户需要的核心服务就是长尾现货供应链。”

 

基于以上市场现状,易买工品用3年时间开发了符合公司自身业务场景需求的数据分析平台,利用数据模型计算做到精准备货,能够大幅度减少过去对经验的依赖,从而做到以较低成本打造长尾现货供应链。

 

易买工品的竞争优势在于:通过极低成本为海量小企业提供长尾现货供应链服务。为品牌商和一级代理商提供高效的数字化渠道,拓展小客户零售市场。

 

朱洪涛表示:“从成立的第一天开始,我们的使命就是为小企业提供好服务,让小企业买工业品变得更容易、更便宜、更方便。我们的理想是成为一家可以服务上百万家制造业企业的工业消费品零售商。这个行业还非常早期,我们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去给客户提供真正的好服务。”

 

经纬创投合伙人熊飞表示:“易买工品是经纬在工业品赛道又一重要布局,我们非常看好MRO工业品大赛道,也很认可易买工品团队为广大小企业的工业品采购创造巨大价值。公司率先发现小企业的工业品采购未被很好满足,通过技术创新与数据驱动的便捷交付模式,实现以极低成本为海量小企业提供长尾现货服务,真正帮助小企业更容易、更便宜、更方便地采购工业品,客户反馈很正面。同时,核心团队深耕MRO工业品领域多年,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与较深的战略思考。我们很看好易买团队继续围绕广大小企业、始诺必达,快速成为国内工业品领域的MonotaRO。”

本轮融资之后,易买工品将会持续扩大规模,提供更多现货品类、更好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持续提高供应链能力和服务水平。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