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SmartX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发表日期:2017年08月01日

中国超融合产品与解决方案领导厂商 SmartX (北京志凌海纳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由经纬创投领投的近亿元人民币 B 轮融资,A 轮与天使轮投资方方广资本、高榕资本和联想创投均跟投此轮。SmartX 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建立北美研发中心及创新技术实验室,吸引全球顶尖的技术人才。同时加强品牌和销售的投入,构建渠道和服务网络,让更多的用户可以从 SmartX 的产品与服务中受益。

 

经纬创投董事总经理熊飞表示:“超融合是 Infra(注:基础设施)领域的新兴巨大市场,全球保持 60% 高速年增长,其中涌现出 Nutanix、Simplivity、Cohesity、Rubrik 等多家十亿美元量级甚至数十亿美元市值创业公司。SmartX 是国内该领域产品技术最领先的团队,从快速增加的标杆客户及国内最大的超融合部署也充分表明其业务的高速增长。经纬很荣幸能与 SmartX 合作,很看好公司将成为国内底层架构领域的领军企业!”

 

SmartX 成立于 2013 年,是国内最早专注于超融合领域的团队,致力用创新的技术为企业 IT 基础设施创造价值。其 70% 成员为虚拟化与分布式存储领域资深研发工程人员,3 位核心创始人徐文豪、王弘毅、张凯均为清华计算机专业硕士,毕业后分别在  Nimbula、微软亚洲研究院、百度从事虚拟化、私有云和分布式存储产品的核心设计与开发工作。其他成员来自于百度、VMware、EMC、Oracle、Sun、Splunk、华为等互联网与 IT 科技公司的顶尖技术人才。

 

SmartX 打造了超融合领域最具开放性和易用性的产品,帮助各行业的企业客户变革 IT 基础架构,拥抱并获益于新技术趋势。目前 SmartX 正处在高速发展期,并获得资本市场认可与追捧。

 

在企业 IT 领域,传统集中式存储部署和运维复杂、难于横向扩展且成本高昂,这些已成为企业构建敏捷 IT 架构的严重瓶颈。全新的超融合基础架构应时而生,消除了传统架构性能和扩展性瓶颈,并大大降低客户总拥有成本。据 Gartner 报告显示,全球超融合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超过 60%,中国市场的全球超融合增长速度最快,超融合将会成为越来越多企业 IT 系统的最佳选择,帮助他们应对崛起与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

 

SmartX 抓住这个重要的市场变革机会,并通过专业团队在超融合领域的持续专注,在短短三年内成为国内超融合市场的领导厂商。凭借高可靠、高性能、高扩展性、简洁易用的产品,SmartX 已获得了通信、金融、制造业、能源、政府机构、互联网等诸多行业客户的广泛认可,他们用 SmartX 超融合承载其核心业务系统,提升 IT 系统性能、可扩展性与敏捷性。

 

2016 年,SmartX 助力联通沃云实施了中国最大规模超融合案例,截止 2017 年 5 月,节点数已超过 2000 个,容量超过 24PB,距今已平稳运行超过一年半,为超融合在公有云和大规模私有云提供了最佳实践;SmartX 还与联想等多家国内一线 IT 及服务器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拓展市场。2016 年,SmartX 凭借自主核心技术与国内最大规模案例被专业分析机构 Gartner 列为中国五大超融合主流厂商中唯一的超融合专业产品公司。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