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辣妈帮完成D轮融资,欲开创母婴行业新格局

发表日期:2017年02月27日

经纬系公司辣妈帮近日正式宣布完成 D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苏宁集团独家战略投资。本轮投资除资金层面以外,还涉及电商业务对接、跨界资源整合以及产品结构的深度协同等。

 

辣妈帮成立于 2011 年 12 月,初期主要是为年轻妈妈提供分享和交流育儿及家庭话题的移动社区平台。2013 年 8 月,辣妈帮获得由经纬创投领投的 A 轮融资。2014 年 7 月,随着用户量和品牌信任度的积累,辣妈帮开始转向“社区+电商”的商业模式;2014 年 12 月,从满足母婴人群全方位的需求出发,辣妈帮推出了专业的孕期指导工具——孕期伴侣。2015 年 3 月,辣妈帮获得由唯品会领投的 C 轮融资。在唯品会的助力下,辣妈帮打造的“社区+工具+电商”一站式母婴在线综合体使其在行业内得到了快速发展,并在 2016 年实现规模化盈利。

 

辣妈帮创始人兼 CEO 金赞表示,由于辣妈帮 2016 年已经实现了规模化盈利,拥有了自己的造血能力,因此除了资金层面,更多关注于投资方既有资源对于企业战略发展上的协同效应。

 

对于本次苏宁独家战略投资辣妈帮,行业人士表示非常看好双方的战略合作。当电商与社区高度结合后,内容、流量、消费、服务和分享将更紧密地结为一体,优质商品的信息将向社区反向传播,形成粉丝群,起到口碑引导的作用。对于苏宁而言,精准流量和用户大数据方面的能力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对于辣妈帮而言,社区与规模化电商的通路对接,是对既有业务板块的有力拓展和提升。在二胎政策带动下,新一波的母婴产品消费热潮及品质升级已经开启,母婴电商与母婴社区的结合,将为高净值消费人群打造一个消费闭环。鉴于此,辣妈帮和苏宁旗下红孩子将合力抢占中国母婴及家庭消费的双重入口。

 

截至 2016 年 12 月,辣妈帮旗下产品已经拥有 6600 万注册用户,平台月活跃用户近 1000 万,是最大的移动端母婴人群入口。谈及本轮融资后的发展动态,辣妈帮 CEO 金赞表示,渠道、跨界合作、人工智能将成为辣妈帮最新的三大发展方向。

 

渠道方面,除了已具显著优势的医务渠道、幼儿园渠道及爱心月子会所联盟,本次与苏宁的战略合作,将为辣妈帮打开更广的流量入口,苏宁遍布全国的 3500 家线下实体店,以及线上苏宁易购主站、猫宁电商等面向用户的终端,将是辣妈帮从行业拓展至公众的新阵线。辣妈帮鲜明的线上优势借助苏宁强大的 O2O 资源深入线下贴近和服务用户,产生更切实的体验与互动再反哺线上,可形成高质量的流量回流。

 

在跨界方面,苏宁在文化、娱乐、体育等产业的强大布局能够进一步激活辣妈帮所覆盖的母婴及家庭人群,加速形成更加宽泛和多层次的信息、服务、消费一体化供应格局。据悉,辣妈帮已于 2017 年开年引入原湖南卫视的 TV 级专业制作团队,打造首个淘宝亲子直播节目《宝贝的餐桌》,节目特邀湖南卫视当家花旦担纲主持,汇集营养专家、超级奶爸、人气主播助阵,在人气社区、优质内容和电商平台之间搭建全新业务架构并借势孵化超级 IP。在人工智能方面,辣妈帮依靠自身优厚大数据资源和计算能力,针对母婴人群布局开发系列智能化应用及产品。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