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未名企鹅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经纬继续跟进

发表日期:2017年02月20日

QQ图片20170227102746

日前,未名企鹅(www.yiyao.cc)宣布完成 A 轮融资,融资金额数千万,经纬创投继续跟进,本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

 

经纬创投合伙人王华东表示,经纬已经在 B2B 交易平台方向做过多个布局,医疗领域也是重点的方向。医疗品(药品、耗材、器械)是个万亿体量的市场,同时目前几千家药厂、上万家经销商、流通环节的多层次造成了市场分散和效率低下的问题。今年又是医改大年,两票制等政策的支持会加速医药流通行业的整合。经过一年时间磨合,未名企鹅在创始人邹晓亮的带领下越加成熟,团队表现出极强的执行力与战斗力,平台各项指标增长迅速,我们看好未名企鹅的持续增长和长期价值。

 

未名企鹅是药品、器械、保健品等大健康领域的 B2B 第三方交易平台公司,旨在为药企、商业公司提供直达终端的线上渠道,为药店、诊所、医院提供更丰富的品种、品规以及更低的进货价格。公司由原腾讯媒体产品、商业运营副总经理邹晓亮创建。创始合伙人团队主要成员均曾在腾讯、阿里巴巴工作多年,有长期一起工作的经历,同时结合了来自医药行业的资深人士。

 

未名企鹅在 2016 年上半年全资收购具有 A 证资质的民生医药网,达成与九州通深度战略合作,九月份平台正式上线。在今年 1 月完成 A 轮融资前,未名企鹅已经完成在长三角地区重点布局,覆盖杭州、宁波、温州、仙居等十几个城市,线上药店数万家,上线五个月来,每月交易额保持 100% 以上增长。

 

在医药流通改革层面,宏观行业政策上呈现显著利好。继国家“十三五”提出健康中国战略之后,医疗、医药流通改革措施频频出台,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又明确提出推进“互联网 + 药品流通”,推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在药品流通领域广泛应用,鼓励企业开展基于互联网的服务创新,引导“互联网+药品流通”规范发展,支持药品流通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加强合作,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要求。

 

未名企鹅创始人邹晓亮表示,医药行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非常看好互联网 + 医药领域。公司将一如既往对行业保持敬畏,以连接健康为使命,乐观地设想,谨慎地计划,愉快地执行;关注客户需求和平台价值,做好产品和服务;同时关注员工发展,利用创始团队多年的互联网从业经验和医药行业专业积累,不断探索和创新,让团队伴随公司成长而成长。

 

未名企鹅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继续加大技术、产品的投入,利用公司雄厚的互联网产品和技术优势,深入加强服务能力。数据化、算法和产品演进能力是未名企鹅模式的基石,实现客户在平台上低成本的高效互动,精准满足每一位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将进一步推进城市拓展,预计 2017 年未名企鹅业务将开至 100 个城市,编织高效的线上营销网络,服务上游药企、商业公司和下游终端客户。未名企鹅期待继续在药品流通领域与相关企业展开战略合作。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