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百度宣布全资收购智能交互项目渡鸦科技

发表日期:2017年02月16日

QQ20170227095254

今日,百度宣布全资收购渡鸦科技,渡鸦科技创始人吕骋携团队正式加盟百度,并出任百度智能家居硬件总经理,向百度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陆奇汇报。

 

渡鸦科技成立于 2014 年 5 月,曾获经纬创投天使和 A 轮投资。经纬创投合伙人左凌烨表示,在两年多前第一次见到渡鸦的创始人吕骋时,就发现这个年轻人对未来人机交互方式有着深远的洞见,对于产品调性有着几乎偏执的坚持。经纬陪伴渡鸦一路走来,欣喜地看到团队一步步实现愿景,从 Music Flow 到 Flow,再到最近成功发售的 Raven H-1。我们很高兴今天渡鸦能够携手百度,希望吕骋及渡鸦团队能够在这个更大的平台上,做出更多被广大用户所热爱的产品和服务。

 

 QQ20170227095342

渡鸦科技主打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和智能硬件,致力于打造基于人工智能和新交互为基础的下一代操作系统旗下产品包括极简音乐播放器乐流 Music Flow;全球范围内首个上线的 “IM+AI Chatbot” 产品 Flow;模块化设计的智能家居中控硬件 Raven H-1 等。

 

陆奇表示,这是百度引领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重要一步,对于奠定百度智能交互平台的领先优势以及打造软硬件一体化的核心竞争力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吕骋加盟之后将主要负责百度智能硬件业务,并协同度秘打造极致创新体验的产品,加速度秘 OS 的对外输出进度,助力百度人工智能生态的搭建。

 

李彦宏曾在早前的内部讲话中,提到了软硬结合的人工智能产品将是新的方向,比如智能音箱因为不用考虑耗电问题,可以随时随地响应用户的需求,让人工智能与新型硬件的结合创造出了新的机会。

 

业内人士认为,在陆奇加盟并出任集团总裁兼 COO 后,百度明显加强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招募和产业布局,收购渡鸦科技正是这一战略实施的阶段性成果,将巩固百度人工智能的行业领先地位,加速产品化、商业化的进程。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