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饿了么获6.3亿美元融资 创全球外卖行业最高纪录

发表日期:2015年08月28日

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

 

饿了么8月28日宣布,公司完成6.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饿了么2009年创立于上海,经纬创投曾领投其A轮融资,并在B轮继续跟进。本轮融资由中信产业基金、华联股份领投,华人文化产业基金、歌斐资产等新投资方以及腾讯、京东、红杉资本等原投资方跟投。

 

6.3亿美元的融资,饿了么创下全球外卖平台单笔融资金额的最高纪录。融资后,饿了么估值超过30亿美元,与美国GrubHub、德国Delivery Hero、英国JustEat同为全球价值最高的外卖巨头。

 

饿了么是中国最大的网上订餐平台。截至20157月,公司员工突破1万人,在线订餐服务覆盖260多个城市,用户量近4000万,加盟餐厅近30万家,日交易额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超过98%的交易额来自移动端。

 

饿了么还是中国最大的即时配送平台,已在上海、北京、广州等25个一二线城市拥有超过4000人的专职配送团队、超过20万人的兼职配送团队,为2万余家连锁品牌商户、10万多家本地中小商户提供即时配送服务。目前饿了么的开放配送平台已覆盖全国260多个城市,日峰值配送订单突破80万单。

 

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表示,作为最早和最大的餐饮O2O平台,我们专注于连接跟吃有关的一切。六年来饿了么的高速成长和不断完善的业务形态,以及领域内巨头纷纷入局,都证明了市场大有可为。新的融资我们将继续用于拓展交易平台、搭建即时配送平台、提升用户体验。同时,我们融资的步伐也将继续:即时配送平台作为到家服务的基础工程,体量巨大,需要更多资本助力成长。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