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西恩科技完成数亿元融资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01日

综述

 

9月1日,西恩科技宣布已于近日完成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创投独家领投。

 

经纬观点

 

经纬创投投资董事刘壮表示:“在电动化赛道,经纬从整车到材料布局了很多项目,我们关注到下游企业早已在未雨绸缪寻找资源类的合作伙伴,以期满足未来几何倍增长的材料需求。西恩让我们看好的关键在于,企业本身汇聚了创始人及团队在有色金属镍钴铜等再生利用领域20余年的研发积累,而我们将通过投资与资源整合,协助企业在材料产品端抢占时机,加快实现规模化产量的落地。”

 

融资新闻

 

与传统回收企业不同,西恩致力于利用绿色低碳工艺进行废旧锂电池材料的全资源化回收,拥有危废、锂电综合利用以及材料开发三大业务板块,相互协同。

 

在国家推动碳中和目标的背景下,西恩打造的锂电池循环产业基地将进一步提高废旧电池回收产能,有助于解决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后期即将面临的动力电池报废环境难题,实现战略金属资源的回收,进一步推动新能源事业的快速发展。

 

在本轮融资后,西恩科技将加大新能源锂电池材料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的研发投入,加快建设锂电池循环产业示范基地。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