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几何伙伴完成Pre-A轮融资

发表日期:2021年06月28日

综述

 

6月28日,上海几何伙伴智能驾驶有限公司(下称“几何伙伴”)完成亿元级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创投独家投资。

  

经纬观点

  

经纬创投合伙人王华东表示: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市场需要新的感知技术及基于多维感知的自动驾驶软硬件方案。几何伙伴组建了具有国际领先战斗力的团队,在4D毫米波成像雷达领域研发及测试进度领先于外企。在自动驾驶软硬件方案领域,几何伙伴则提供了端到端且像素级融合的方案,相比于激光雷达方案,几何伙伴产品可过车规、可量产、成本可控。目前几何伙伴产品已在商用车场景批量销售,期待几何伙伴的乘用车前装项目尽早量产,为车厂客户及消费者创造价值。

  

融资新闻

  

几何伙伴是一家集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相关软硬件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提供面向自动驾驶L2-L4阶段基于机器感知和学习的软硬件集成系统和总体解决方案,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自动驾驶软件和硬件研发、制造能力及引领生态建设的企业。

  

几何伙伴致力于成为自动驾驶汽车和网联汽车的顶尖Tier 1。

  

硬件方面,几何伙伴坚持“硬件赋能汽车”,创新性地通过4D毫米波成像雷达+可见光视觉+红外成像形成全天候全时段像素级融合的感知系统。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Ares系列4D毫米波成像雷达经历了4代产品的迭代,能够实现单帧5000点以上的有效点云输出,是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过程中实现全息感知的重要传感,公司已成为毫米波成像雷达领域全球的领跑者之一。

  

软件方面,几何伙伴坚持“软件定义汽车”,为了满足各阶段自动驾驶的感知、决策、规划和控制的需求,几何伙伴开发了包括多传感融合、地图构建、路径规划、车辆控制等核心模块的全栈式自动驾驶系统软件,从而实现自主泊车、自动跟走、高速公路巡航和SLAM等诸多自动驾驶功能。

  

几何伙伴独特的“融合感知+智能决策”自驾系统已被众多主机厂确认为“低成本、车规级、高可靠、易量产”的自动驾驶技术路线,处于国际最前瞻地位,具有全球先发优势。

  

2019年始,公司自动驾驶软硬件集成系统已经在上汽集团车型完成了几十万公里以上的测试,涵盖了城区、港区、园区、城市道路、快速道路以及高速公路等近千个场景,拥有大量的数据集,同时相关算法的鲁棒性、可复制性和稳定性亦得到了充分验证。

  

2020年,几何伙伴成为了上汽集团智能驾驶战略合作伙伴之一,成果已经进入上汽集团的量产平台。商用车领域,已取得定点和批产订单,助力上海打造智能化“海空”枢纽设施及洋山港铁公水集疏运+自动驾驶集卡物流体系建设乘用车领域,已在上汽2023年量产车型上开始测试并着手前装匹配,同时也已应用至其它主机厂。

  

凭借前瞻的技术路线、雄厚的研发实力、持续的经营能力和良好的成长性,几何伙伴承担多项国家及省市级科研项目,并在科创板开市一周年峰会中荣获“科创未来之星”及其他多项荣誉。

   

几何伙伴CEO薛旦表示:“感谢经纬创投对几何伙伴的认可与支持,此次经纬独家投资所募集资金将促进公司加速研发部署,拓展市场品牌,构建销售体系,扩充生产能力并布局生态建设。随着自动驾驶技术浪潮以及电动化智能化风口的掀起,几何伙伴目前已抢占了研发先机,公司所拥有独特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会成为更多主机厂的选择,并成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