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三迭纪完成3.3亿人民币B轮融资

发表日期:2021年06月23日

综述

   

6月22日,全球3D打印药物领跑者——南京三迭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三迭纪”)完成3.3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创投联合领投。本轮资金将加速公司的3D打印药物产品开发和商业拓展,推进三迭纪开启全球智能制药新时代的愿景。

    

经纬观点

    

经纬创投合伙人喻志云博士表示:“三迭纪的突破性的3D打印药物技术平台可几乎覆盖所有类型的目标药物释放曲线。作为首家入选FDA新兴技术项目的中国公司,三迭纪的技术平台壁垒高,在药物制剂的各个环节积累了大量的认知,实现了从药物目标曲线设计、设计制剂结构和成分、建立药物制剂模型、打印原型验证和大规模生产的闭环,对于新药研发具有突破性意义。我们很看好三迭纪未来通过其技术平台为病人带来持续不断的针对临床未满足需求的创新药。”

   

融资新闻

   

三迭纪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唯一一家3D打印药物公司,致力于建设全新的3D打印药物技术平台,形成了从药物剂型设计、数字化开发,到智能化生产全链条的专有技术。目前,作为首家入选美国FDA新兴技术项目的中国药企,三迭纪正在参与制定美国药典3D打印药物行业标准。

   

三迭纪的核心技术为全球首创的热熔挤出沉积(Melt Extrusion Deposition, MED®)3D打印技术,这种为药物生产量身定制的3D打印技术具有极强的普适性,彻底颠覆了传统的药物产品开发和制药方式。基于这一世界领先的3D打印药物技术,三迭纪开创了“剂型源于设计(Formulation by Design, 3DFbD®)”的数字化制剂开发方法,将传统长周期的试错型制剂开发模式转变为可设计、可调控的数字化开发方式,从而大大提高了新药研发的效率和成功率。值得一提的是,三迭纪的产线已实现全流程数字化生产和实时质量监控,所生产的每一颗3D打印药片都是可溯源的,这为药物生产管理和法规监管提供了更为先进的手段。

   

三迭纪建立了丰富的3D打印药物传递技术平台,通过对药物释放的程序化精准控制,精确调控药物代谢动力学曲线,开发更具临床价值的505(b)(2)产品。首个产品T19已于2021年1月获得美国FDA的IND批准,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T19有望成为全球第二款获批的3D打印药物产品。这款产品已于今年6月通过2类改良型新药途径向中国NMPA进行申报。公司第二个产品T20于今年3月收到美国FDA PIND积极回复,将于今年底递交IND。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公司有3个产品计划递交FDA的PIND会议申请。

   

三迭纪除了开发自研产品以外,还在积极探索新技术的各种应用场景。公司与多个跨国药企合作,用MED 3D打印技术解决新化合物药因为难溶而成药性差的问题,以及开发可以延长新化合物药生命周期的新一代药物产品。在中国,公司与上药集团上海惠永、曙方医药等合作,为合作方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差异化新药产品。

   

三迭纪联合创始人兼CEO成森平博士表示:“让药品更优质、让产业更先进、让人类更健康是三迭纪不懈追求的目标,我们将充分发挥3D打印药物这一数字化制造技术的优势,并借助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推进药物开发和生产的数字化、智能化,为全球制药工业的现代化积累经验、创造样板。”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