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倍康美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发表日期:2021年05月17日

综述

 

5月17日,倍康美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经纬创投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倍康美数字化口腔治疗产品、软硬件研发和服务深化。

 

亮眼数据

 

倍康美已覆盖全国98家城市,近1000家口腔医疗机构, 服务3000余位医生,累计病例量约25000例。

 

经纬观点

 

经纬创投合伙人左凌烨表示:中国口腔治疗需求正在进入高速发展期,需求端的增长也正在推动诊所端和技工厂端的数字化变革。我们相信以软硬件创新为核心的口腔数字化变革可以为口腔患者带去更好的用户体验。倍康美团队过往一直专注于开发创新型的软硬件产品,以数字化固定正畸(奥世美)和椅旁数字化系统(云印美)作为切入点,赋能诊所,为诊所的牙医提供更高效的产品和工具,同时为口腔患者提供更优质的用户体验。这轮我们经纬很高兴能够和倍康美携手合作,助力中国口腔数字化变革,为广大的口腔患者带去更卓越的服务。

 

令我们印象深刻的细节

 

倍康美创始人康璇是一个对事业和生活都极致用心的人。第一次和她接触交流,她就饶有兴致地给我们展示了一颗全瓷牙冠,这是当年她带领的爱尔创团队极致用心地去打磨的第一款国产氧化锆陶瓷牙冠产品,正是这款产品大幅降低了全瓷牙冠的价格,推动了烤瓷牙冠时代升级至全瓷牙冠的时代。生活中的康璇喜欢美食,也喜欢自己下厨做菜,她说极致用心地去准备美食和打造齿科产品是一样的,她喜欢看到食客尝到她的美食之后的会心一笑,正如她喜欢看到口腔患者因为她的产品而露出更自信和灿烂的微笑。

 

融资新闻

 

倍康美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是一家口腔医疗科技创新型公司。业务涵盖种植、正畸两项主流学科,拥有专业口腔数据处理、分析、设计能力,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将数字化技术赋能于临床,以求解决口腔行业痛点。

 

发展至今,倍康美已覆盖全国98家城市,近1000家口腔医疗机构, 服务3000余位医生,累计病例量约25000例。

 

数字化技术是近年来口腔医学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 作为中国数字牙科云平台和数字治疗产品的创造者,倍康美基于独创的“牙e云”数字智能交互平台,业已形成奥世美数字正畸导航系统和云印美椅旁数字种植3D打印系统两大业务体系,适应中国市场,提供双学科多样化的数字化口腔解决方案。

 

数字化赋能临床治疗是倍康美的核心所在。因此在技术创新方面,倍康美专注于数字化口腔治疗产品的研发。

 

在正畸学科上,倍康美开创了奥世美数字正畸导航系统,奥世美家族包含DQ版、SE版、CA版,以3D个性化排牙、托槽定制为主,辅以云端三维平台和高科技温感智能3D打印材料,为临床的医、技、患沟通和正畸治疗提供多样性的解决方案。

 

在种植学科上,倍康美自从创立以来便开启了对种植技术的数字化探索,2020年底正式推出了首个椅旁数字种植3D打印系统——云印美,以解决传统数字化种植技术在医疗质量把控难和治疗等待期长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倍康美也在临床应用软件上进行了开拓。现已拥有i.Implant临床数字种植软件和即将要面世的Max Orth数字正畸软件,从而实现临床动态自主调控、医技数据智能交互,让原创开发软件不再成为中国牙科的瓶颈。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