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猿辅导完成2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155亿美元,成为全球教育科技第一独角兽

发表日期:2020年10月22日

10月22日,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司宣布,近期已完成G1和G2轮共计22亿美元融资。早在2013年8月,经纬就领投了猿辅导的B轮融资,并在公司后续融资中多次加码,是猿辅导最大的VC投资人之一。

 

融资完成后,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司的估值达到155亿美元,在全球教育科技独角兽公司中排名首位。这也意味着,中国教育科技公司首次跻身全球教育科技独角兽第一名。

 

本次公布的融资中,其中G1轮由腾讯公司领投,高瓴资本、博裕资本和IDG资本等跟投。G2轮由DST Global领投,中信产业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淡马锡、挚信资本、景林投资等基金参与了本轮融资。

 

从开始看猿辅导这个项目的第一天起,经纬创投合伙人左凌烨和牛立雄就一直深度参与。他们表示:“从最初投资猿辅导开始,我们已陪伴公司成长了7年时间。我们看到了猿辅导团队的长期主义和对教育本质的坚持。公司以坚定服务好用户的决心和超强的执行能力,建立了优秀的用户口碑,形成了家喻户晓的品牌,也成长为了中国在线教育领域中的领导者。我们持续看好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并坚信猿辅导会在陪伴和启迪更多中国学生的同时,始终面向未来。”

 

猿辅导在线教育创立于2012年,自成立之日起,猿辅导始终致力于运用科技手段提升学习体验、激发学习兴趣,帮助中国学生更便捷地获取优质的教育资源。公司旗下拥有猿辅导网课、斑马AI课、猿题库、小猿搜题和小猿口算等多款智能学习产品。

 

猿辅导在线教育旗下产品

 

“猿辅导”是国内中小学网课领导品牌,“斑马AI课”是国内学龄前最大的在线课程学习平台。截止当前,两大网课平台正价在读学生人次共计370万左右,是目前国内网课用户规模最大的在线教育公司。

 

截至2020年10月,公司除北京总部之外,已经在武汉、西安、郑州、南京、成都、济南、长沙、天津、重庆、沈阳、长春、合肥等城市建立了教学教研中心和分支机构,公司员工数量超过30000人。今年3月,猿辅导宣布面向全社会开放10000个就业岗位,面向武汉开放5000个就业岗位,用于支持复工复产,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今年7月,北京冬奥组委宣布猿辅导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赞助商,这也是在线教育行业历史上第一次携手奥运。

 

本轮融资完成后,猿辅导将继续投入到探索教育领域科技创新,新的课程产品研发和在线教育服务体系拓展等方向。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