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小鹏汽车宣布完成3轮A+轮融资

发表日期:2017年12月15日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今日透露小鹏汽车结束3轮A+轮融资,并计划在2018年年初宣布B轮融资。

 

小鹏汽车A+轮前后历经A0、A1、A2三轮融资,A0轮来自阿里巴巴集团和何小鹏本人;A1轮为经纬创投、纪源资本、晨兴资本、IDG、顺为资本和光控众盈资本联合投资;A2轮为新鼎资本、昆仲资本和光速创投。

 

经纬创投合伙人万浩基表示:“汽车行业在最近十年里发生的变化超过了汽车工业一百年来的变化。小鹏汽车是中国新生代车企中的先行者,团队在造车方面有深厚的积累和超强的执行力,同时还拥有卓越的互联网基因。他们直击用户需求痛点,打造更人性化、智能化的驾乘体验。新造车运动(跨界与互联网造车)是近三年新经济发展的亮点,给了人们无限的想象空间,经纬投资小鹏汽车,不止是看好公司、看好新能源车市场,更是看好智能出行这一大趋势。”

 

小鹏汽车由UC创始人、前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YY创始人李学凌、猎豹移动CEO傅盛、腾讯高管吴霄光等于2014年共同投资创立;广汽新能源控制系统开发负责人夏珩,广汽智能汽车和无人驾驶负责人何涛联合创办。总部位于广州,并在北京、广东肇庆、美国硅谷四地建立设计、研发、生产与营销机构。目前拥有超过700名员工,并预计在2019年达到3000名员工的规模。

 

 “从小鹏汽车的天使投资人转身董事长短短4个月,我和小鹏汽车的每一位同学都见证了小鹏汽车脚踏实地的高效成长和快速迭代。”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讲到,“我们正在开始小批量交付十月份下线的1.0版本给内部员工和友好用户。2018年1月初,小鹏汽车2.0版即将亮相美国CES。2.0版将在颜值、内饰、自动驾驶和互联网能力展现大幅提升。”

 

对于此次注资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小鹏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创业公司,可视为阿里在汽车领域整体布局的一部分。汽车制造业有着百年历史,阿里敬畏和尊重所有汽车厂商:“阿里巴巴不会做一个颠覆者,我们选择做加法,而不是自己造车。”

 

除何小鹏本人A0轮追加投资,58同城网创始人兼CEO姚劲波、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猎聘网创始人兼CEO戴科彬等加入“鹏友圈”下场互联网造车。

 

2017年5月,小鹏汽车与肇庆市政府宣布在肇庆新区投资百亿元打造智能科技产业园;首家于7月获得国家工信部产品资质公告;9月发布Beta版样车并首次试乘试驾;10月实现首批量产车在郑州成功下线;12月3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被报道驾驶小鹏汽车首辆京牌量产车在北京街头使用自动泊车。

 

小鹏汽车1.0量产车为纯电动SUV,四驱版本0-100km/h加速5.8秒,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搭载了自动泊车、低速跟随、语音交互及远程控制等智能与互联网功能。自何小鹏今年8月全力投入小鹏汽车之后,小鹏汽车的产品及人才引进迅速驶入快车道。原京东高级副总裁、宝洁大中华区美尚事业总裁熊青云、原一汽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明辉、原特斯拉人工智能梦之队核心专家、Autopilot自动驾驶领军人物谷俊丽相继加盟。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