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Perceptln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经纬创投领投

发表日期:2017年02月16日

日前,人工智能领域初创 Perceptln(普思英察)完成数千万 A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华登国际与 TEEC 天使基金跟投。经纬创投合伙人王华东认为,Perceptln 为机器人、智能车载、增强现实等设备提供一套智能视觉系统,拥有巨大的价值。电子设备在智能化的过程中,最重要就是长出“嘴巴”“眼睛”和“脑子”。PerceptIn 解决的是“眼睛”和“脑子”的问题,成为智能设备“行动的指挥中心”。

 

Perceptln 为机器人提供基于视觉的 SLAM 解决方案。SLAM,通俗来说,指为移动设备提供即时定位、空间构建、路径规划的技术。相比激光雷达,Perceptln 的视觉方案在性价比、通用性上更具优势,有望快速普及机器人视觉系统,推动硬件产品的智能化升级。

 

Perceptln 于 2016 年 3 月在硅谷创立,现有团队 20 人,在硅谷和深圳设立了办公室。创始人之一张哲博士毕业于纽约州立大学, 研究方向涉及地图重建、位置跟踪、机器人自主避障,2014 – 2016 年在 Magic Leap 从事 SLAM 研发,现主要负责 Perceptln 的核心算法;另一位创始人刘少山是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计算机博士,研究方向包括智能感知计算、系统软件、体系结构,之前在百度硅谷研发院担任高级架构师,从事无人车项目的操作系统和硬件研发,现在 PerceptIn 负责软硬件系统架构和云计算平台。

 

Perceptln 意为 “Perception + Insight / lntelligence”(感知+洞察/智能),提供室内定位、路径规划等软硬件整合式的解决方案,为机器人产品提供基于摄像头的空间扫描与即时定位模块。团队优势在于核心算法与硬件整合优势,主要提供三类解决方案:

 

1)纯软件形态的 AR / VR 内容;

2)包含双目摄像头、智能芯片、传感器的 SLAM 模块;

3)高端定制化解决方案。

 

创始人刘少山表示,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 SLAM 模块的普及和渠道铺设,即高性价比机器人软硬件解决方案;此外,团队扩充也是近期计划之一。为提供高性价比,Perceptln 提供了手机芯片处理、单目摄像头 SLAM 等低成本方案,主要用于扫地机器人、车载 ADAS 等产品,预计今年上半年投产。

 

SLAM 模块方面,为合作伙伴评测 SLAM 调试应用的第一代传感器已经上线(perceptin.io/product)。张哲表示,“第一代模块的重点不是走量,而是方便和早期合作伙伴建立合作,并了解他们的反馈”。

 

在人工智能创业浪潮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技术人才开始自立门户。在视觉领域,偏重工程落地、基于视觉的算法类公司尤甚,Perceptln 就是其中一员。

 

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发展进一步推动 SLAM 产品的成熟落地。随着室内机器人、AR/VR、智能车载的普及与兴起,针对 SLAM 需求的硬件产品将快速增长。Perceptln 小体积、高性价比的方案有望成为开拓市场的先锋。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