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互联网理财平台“真融宝”完成B轮融资

发表日期:2015年10月14日

以资产配置为导向的互联网理财平台“真融宝”,继今年2月获得经纬创投的A轮融资之后,今日宣布获得红杉资本B轮风险投资。真融宝于2014年8月上线,创始团队由金融领域资深投资人士及原百度公司产品技术人员组成。董事长吴雅楠有近20年投资经历,曾在多家知名资产管理公司担任副总裁等职务,管理过全球包括股票、债劵、货币和衍生品等多种资产。CEO李强曾服务百度公司7年,拥有丰富的互联网产品技术经验。一年多时间真融宝的用户量已突破70万,累计投资总额超过40亿元。

 

在经纬创投合伙人万浩基看来,中国正处于一个资产和财富快速形成的黄金时代,我们非常看好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特别是针对大众人群的、利用互联网和移动新手段的互联网财富管理。相较于过去互联网财富管理时代的单一资产或者资产类别的简单直接的理财产品销售,经纬认为在2.0时代,资产配置是互联网财富管理的发展趋势。真融宝一开始就基于资产配置的方法和理念,这是经纬一直在寻找的。

 

真融宝的团队基因与经纬对于这个领域的创业团队的筛选条件非常吻合。既有非常扎实、经验丰富、国际化视野的金融技术基因,又有懂得中国大众人群的有经验的互联网团队基因。此外,真融宝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从规模、增长速度、行业口碑,都迅速的进入业界领先地位,也表现出团队良好的执行力与创新能力。

 

真融宝CEO李强强调:“创新和极致体验是真融宝坚持不懈的追求目标。” 其首个上线产品是一元起投并可随存随取的活期产品,当日投资即可当日计息的极致体验,一经推出后便积累了大量用户。今年5月,真融宝又创造性的在众多互联网理财平台中首个推出了挂钩股指以及黄金等多种资产类别的结构化理财产品——快投,在保证用户资金安全保本的同时享受股市以及黄金等市场红利。

 

董事长吴雅楠表示,真融宝希望通过提供专业化的资产配置服务,为用户构建跨越资产品类和市场的一站式理财平台。除了债权类产品外,真融宝还将继续开拓多元化以及全球资产配置领域。真融宝未来还将通过大数据建模建立用户画像,为用户提供更具有个性化的投资组合,满足更多个性化投资需求。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