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快的打车宣布完成6亿美元D轮融资

发表日期:2015年01月15日

From:经纬创投

 

2015-01-22-001

 

1月15日消息,快的打车宣布,已完成新一轮总额6亿美元的融资。此前经纬分别主导及参与了其A轮和B轮融资,两轮融资金额达数千万美元。本次快的融资由软银集团领投,阿里巴巴集团以及老虎环球基金跟投。

资料显示,快的打车成立于2012年,截止目前服务覆盖包括香港在内的358个城市。易观国际最新数据显示,快的打车在国内打车软件市场占据54.4%份额,位居行业第一。去年快的推出一号专车服务,目前已覆盖56个城市。

快的打车董事长兼CEO吕传伟表示,新一轮融资将帮助公司继续在技术和产品创新上进行更大投入,同时扩大已有市场地位。软银和阿里巴巴完成投资后表示将继续支持快的发展。

分析认为从打车到专车,未来快的或许还有拼车等其他衍生业务。在商业模式方面,快的还可以利用位置服务信息等涉足O2O领域,拓展更多应用场景。

2014年,O2O迎来爆发,无论是中国还是海外,这一类型的融资数量都显著高于其他目类。O2O企业的核心在于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颠覆线下资源,促成交易。这一类企业从解决线下交易原有弊端出发,建立更高的服务标准和信任机制。O2O不仅提高了线下交易的成功率,还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选择。

早在2012年,经纬就开始布局O2O领域,截至2014年年底,投资公司20余家,涵盖生活服务、餐饮、汽车、娱乐等十余个领域。经纬相信O2O领域未来有机会诞生更多细分行业的巨头。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