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清普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发表日期:2021年06月16日

  

综述

 

6月16日,南京清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普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经纬创投独家领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在研产品的注册报批,研发管线的扩充和继续扩大团队规模等。

 

经纬观点

 

经纬创投表示:“疼痛领域临床未满足的需求非常明确,我们对非阿片类镇痛新药的研发充满期待。我们认识王博一年来,清普团队展示了极强的执行力,逐步建立针对术后疼痛等领域的改良新药平台,QP001有机会短时间内率先在美国获批NDA。我们期待公司能够更上一层楼。”

  

融资新闻

 

清普生物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以满足临床需求为导向,聚焦疼痛领域新药的公司。公司围绕疼痛领域搭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管线。团队目前已扩大至近30人,员工主要来自于国内外知名药企,硕士以上学历员工占比近80%。创始人王青松博士具有丰富的医药领域业务发展经验和新药研发经验,参与多个已上市创新药/仿制药研发。联合创始人胡宁博士具有超过20年特殊制剂如脂质体、白蛋白纳米粒、纳米晶体研发和生产经验。

 

清普生物聚焦疼痛领域新药开发,以契合中美市场的未满足临床需求为目标,针对手术后、医美、慢性疼痛等不同的临床应用场景,建立了丰富的疼痛药物产品管线。清普生物对临床和市场有着深刻认知,能够充分利用制剂技术和临床开发方面的优势,快速推进产品的获批上市。

 

目前,清普生物已有多个自主研发的项目进入开发阶段。其中,中美双报的QP001注射液于2020年11月获得美国FDA Pre-IND回复,预计2022年按照505(b)(2)途径向美国FDA提交新药上市申请(NDA)。在国内QP001于2021年4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目前已启动临床试验。另有多个自主研发的项目即将进入IND阶段。

 

清普生物创始人王青松博士表示:“感谢新老投资人对清普团队的信任和支持。距离上轮融资不到一年的时间,公司紧紧围绕疼痛新药战略,多名有经验的高管加盟夯实了团队研发能力,多个在研项目取得里程碑进展。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临床上对于疼痛治疗的需求日益增加,清普生物希望能够为医生和患者提供更佳的用药选择,充分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